育達科技大學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2021桃竹苗廚師廚藝示範賽 育達科大榮獲烘焙金牌

  • 2021-01-28
  • 教資中心
2021桃竹苗W1青少年廚師廚藝示範賽,為培育出具創意思考、專業技能與知識並重、具國際觀、敬業樂群之專業廚藝人才。新竹風廚師協會特別藉由世界高中舉辦2021桃竹苗W1青少年廚師廚藝示範賽,藉由在校學生互相觀摩學習、交流增進見識與學習。育達科大張馨文和蔡捷丞以「城柿」為創作主題,榮獲大專烘焙組金牌。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圖左1)及師長慰勉餐旅系張馨文(圖左2)和蔡捷丞(圖左3)同學為校爭光表示嘉許
      主辦單位在這次的比賽中特別將地方農特產品「柿子」、「米粉」做為競賽創作主題。讓參與這次比賽的年輕廚師激發出更富創意、更能吸引目光的料理作品。可以吸引更多社會大眾的目光,能夠為地方創造較多的商機。
      育達科大張馨文和蔡捷丞同學以「城柿」作為創作主題,除了將蘋果柿入菜外,更將作品用巧克力和焦糖整繪出城市樓閣的風貌,看到作品宛如置身其中,食材搭配創意及整體協調性,獲得風廚師協會依國際賽審查標準所組成評審團的青睞,奪得大專烘焙組作品金牌獎,同時獲得在場比賽選手和家長團的一致讚賞。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張馨文和蔡捷丞同學以「城柿」作為創作主題,奪得大專烘焙組作品金牌獎
      育達科大指導老師陳慶麟指出,學校餐旅系對喜愛烹飪廚藝學生的栽培,要能好要更好,希望更多的年輕廚師藉由各種競賽的平台來展現自己,增加本身專業技能及信心,同時為將來就業打下深厚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