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技大學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2020苗栗廣亞盃全國書法比賽熱鬧登場   廣亞精神常昭,書法藝術傳薪

  • 2020-12-20
  • 教資中心
育達科技大學為傳承創辦人王廣亞博士弘揚優良傳統藝術之忱,提升校園人文風氣,設立「廣秀書弈學苑」,於12月20日舉辦「2020廣亞盃全國書法比賽」,參賽選手人將近3百餘人,齊聚校園振筆揮毫,成為苗栗地區重要的書法藝術盛會,會集許知名書法家和愛好者切磋交流,選手素質及作品水準連年提升,甚獲好評。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致詞
      廣亞盃全國書法比賽已經連續辦理四屆,今年為了鼓舞更多愛好者參與,特別增設社會組比賽,增加獎勵名額。報名人數也由去年的兩百三十人,大幅增加至今年的三百五十人。藉由書法比賽推動中國國粹,因正體字是中華文化的載體,維護漢字體系的完整性,確保正體漢字的正統地位,希望藉由祖宗所遺留下來的寶貴文明資產,為個人及社會帶來正面提升力量。
This is an image
「2020廣亞盃全國書法比賽」參賽選手人將近3百餘人,齊聚校園振筆揮毫,成為苗栗地區重要的書法藝術盛會
      育達科大學黃榮鵬校長表示,育達教育集團完整的教育機構,有優良傳統,這項賽事是為了緬懷本校已故創辦人王廣亞博士,在創辦十所學校之餘,熱愛書法,勤練顏體字,自成一家面貌。本校王育文董事長也熱愛書法,責成推廣單位,開設專門課程,藉由每年舉辦全國性的比賽,數年來卓然有成,有目共睹。未來仍將持繼辦理,讓我國這項優良傳統藝術得成長茁壯、綿遠流長。歡迎各界喜愛書法同好踴躍參加比賽與交流觀摩,同時使用本校學生實習旅館及實習餐廳,享用學生跨領域學習成果。
This is an image
國中小組書法比賽情形

This is an image
高中組書法比賽情形

This is an image
社會組書法比賽情形
      現代人個個都慣用電腦處理文書,日常執筆寫字少之又少,廣秀書弈學苑舉辦「2020廣亞盃全國書法比賽」,不論是書寫禇體、歐體、智永、魏碑甚至宋徽宗的瘦金體,在用筆、布字結構、墨色上,實力成熟不相上下,但因為一些作品字體的正確性也就不能有「錯字」,往往是勝出的關鍵。參賽獲獎作品之後會於學校廣亞藝術中心進行展出,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This is an image
「2020廣亞盃全國書法比賽」出席貴賓與評審老師合照
 
This is an image
「2020廣亞盃全國書法比賽」比賽現場提供舊毛筆換新筆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