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技大學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育達辦理時尚技能公開賽  菁英學子爭奇鬥艷

  • 2020-12-15
  • 教資中心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9日舉辦第二屆「2020廣亞盃時尚髮.妝.美甲技能公開賽」,競賽吸引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300多人報名參賽,現場熱鬧非凡,菁英學子爭奇鬥艷,令人嘆為觀止。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9日舉辦第二屆「2020廣亞盃時尚髮.妝.美甲技能公開賽」,競賽吸引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200多人報名參賽,現場熱鬧非凡,菁英學子爭奇鬥艷,令人嘆為觀止。
This is an image
副校長王榮祖開幕致詞
       因疫情關係讓許多菁英學子無法出國參賽,育達科大特別舉辦第二屆「2020廣亞盃時尚髮.妝.美甲技能公開賽」,藉由競賽提供美容科系相關高中、大專學生,展現創意與技藝的舞台,也藉由比賽讓選手彼此觀摩、磨練技術。而美容、美髮、美甲造型技術發展已趨國際化,經由競賽建立造型技術之教育特色,並啟發學生們在創意實務上的創作,精湛技能實習及相關知識的吸收,成就健康美麗事業發展與研究,培養具競爭力之人才。
This is an image
第二屆「2020廣亞盃時尚髮.妝.美甲技能公開賽」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200多人報名參賽
      辦理競賽的時尚系鄭寶寧主任表示,比賽共分華麗新娘紙圖設計組、時尚新娘包頭設計組及創意指甲凝膠彩繪組等三大項目。競賽也配合教育部108課綱技職再造、向下扎根的理念,同時邀請中興商工、世界高中、玉里高中、光復高中、光隆家商、治平高中、致用高中、普林思頓高中及嘉陽高中等高中職生美容相關科學生一起來參加比賽及現場觀摩。
This is an image
時尚新娘包頭設計組比賽情形

This is an image
創意指甲凝膠彩繪組比賽情形
      育達科大副校長王榮祖表示,美容職類競賽項目,包含美髮、臉部及身體護理、彩妝、指甲彩繪及凝膠指甲等項目,凡參與競逐者不但是一時之選的全方位人才,更需與國際接軌,才符應現代商業模式的專業人才培育,所本校不只是深耕當地,與社區連結,也和海外大學合作,簽訂以台灣學費,提供「2+2雙聯學制」取得國際學位,讓學生接軌國際,培養職場更強的戰力。
This is an image
華麗新娘紙圖設計組比賽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