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技大學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育達觀休系跟上潮流  引領露營新特色

  • 2020-08-15
  • 教資中心
育達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獲教育部審查通過於109學年度更名為「觀光休閒管理系」(簡稱觀休系),同時108學年度辦理首次IEET應用技術教育課程認證評鑑,榮獲委員一致通過,為苗栗地區唯一能夠培養觀光休閒領域專業人才的科技大學。
This is an image
觀休系露營預定地設備規劃圖
      觀休系李義祥主任表示,學校整合教學師資與社會資源,觀休系區分兩大課程職類,1.「觀光旅遊」以培育「領隊&導遊」、「導覽解說」與「旅行業管理」職類之人才為主;2.「休閒遊憩」則以培育「咖啡美學」、「冒險活動」與「健康養生」職類之人才培育為主。
     隨這國內旅遊市場消費型態的轉變,一年商機飆破50億200萬人瘋露營, 據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統計,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突破200萬人,國內最大營地資料庫「露營窩」也統計,去年全台露營區已有1,500多處,想預約熱門營地還得提早半年,露營已成全台最夯的假日休閒活動。其中以新竹及苗栗地去之露營地最多。有鑑於此,學校觀休系掌握此契機,著手規劃於校內建置露營地實作場域,為了與現有市場區隔,預計推出兩天一夜行程,主題為「自然(優美景色-鳥、羊)」、「探索(低空與高空活動)」、「文創(挖掘苗栗之美-藍染、編織、草莓果醬等DIY課程)」,並且有別於帳篷的露營,規劃引進具特色之露營車,創造差異化行銷特色。
This is an image
參觀的家長及同學於露營車前合照
       露營實作場域建置完成後,可提供觀休系探索教育、團康活動、露營等專業課程的教學使用外,並與救國團探索教育中心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承接相關團體有關露營與探索教育之訓練課程,並獲苗栗露營業者及中華民國童子軍總會苗栗分會的支持,可以充分支援該系發展專業特色。預期可以提供學生實習、工讀與取得證照的機會,增加就業職能,培育相關專業人才。屆時歡迎大家一起參觀體驗,共襄盛舉。
This is an image
觀休系碩士班曾翊華校友(圖左3)與諾美締有限公司的協助於學校畢業典禮當天展示二台不同款式之精美露營車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指出,觀光休閒管理系是本校學制完整與學生人數最多的學系,擁有完整學術與實務經驗的師資,課程發展以為觀光旅遊、咖啡美學、戶外冒險活動、健康養生等四大職類為主軸,未來會繼續建構與發展符合時勢所驅的專業創新特色。提供學優質的師資與教學環境,期待對觀光休閒產業有興趣的學子就讀,協助學子達成「夢想的世界,就在您的眼前」目標。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技大學與救國團探索教育中心簽訂產學合作參觀學校探索教育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