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技大學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育達推出農產美食饗宴  創意餐點行銷苗栗

  • 2020-09-18
  • 教資中心

苗栗縣為農業、客家與觀光休閒等指標特色型大縣,亦有完整的客家文化生態,擁有傳統與濃濃的客家風土人情外,全縣18鄉鎮餐飲料理與農產品各有其特色,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師生為了完美演繹「食在地、吃當季」的特性,除融入客家料理和世界各國料理等烹調技法外,強調食材新鮮完整與用心烹調是育達科技大學「苗栗在地農產餐飲發展團隊」所堅持的目標。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經營系師生完美演繹「食在地、吃當季」的特性烹調出美味料理套餐
    育達科技大學向來以培育達人為宗旨,培育學生從認識地方文化、了解在地食材開始,規劃出每月以當季、當令食材烹調出的美味料理,引領食尚創造全新的味覺體驗,育達科大餐旅經營系6月份以苗栗盛產的造橋南瓜、後龍地瓜及卓蘭巨峰葡萄等農產品,結合當季食材運用中西餐及法式烹調技法,設計出「脆皮豬肉醃漬南瓜紫酥泡泡」、「煎午仔魚焦化奶油荷蘭醬」、「葡萄洛神食用河石」、「葡式排骨」、「瓜瓜包」及「檸香地瓜」等6道菜餚,與「仿土地瓜麵包」、「葡萄彈塔」及「造橋南瓜麵包」等3道烘焙產品。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西餐老師陳慶麟研發的「脆皮豬肉」、「煎午仔魚」及「葡萄洛神」
    觀光餐旅學院吳菊院長指出,時代無論如何變遷,美食依然是地方文化的靈魂,城市的文化圖像,「城市如果沒有美食,文化就是貧窮的,屬於枯燥乏味的」。餐旅系西餐老師陳慶麟的「脆皮豬肉」、「煎午仔魚」及「葡萄洛神」這3道菜,是以法國料理烹調技法,讓食材的原汁原味融入菜餚中完整呈現。而烘焙老師彭金堂的仿土地瓜麵包,是選用苗栗在地的後龍地瓜,連皮都一起食用,將整顆地瓜包入麵包當中,做出跟真品很相似,麵包鎖住地瓜香、甜味,外表造型也會讓人多看一眼。
This is an image
金牌廚師黃家洋研發的仿南瓜「瓜瓜包」
    觀餐學院王耀武老師感性的說,農食,聯繫了地方風土人情和文化、在地美食,可展現鄉村風土與農友的真善美,更是遊子們思鄉的情感依托。六月份推出的農產主要以苗栗在地的南瓜、地瓜及葡萄為主,特別強調食材的完整性與食物的原味,如「葡萄彈塔」是以優質甜美與碩大的卓蘭巨峰葡萄為食材原料,以整顆葡萄與桃李釀的酒融入巧克力做結合,外層包覆著濃濃的酒香巧克力,有如炸彈般,此產品葡萄不經烘烤,保持葡萄原味,一口咬下感受香味濃郁多汁,只有咬下看看才知道這個葡萄炸彈的魅力。
This is an image
烘焙老師彭金堂研發的「仿土地瓜麵包」及「南瓜麵包」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表示,育達科大教學資源豐富,餐旅專業教室設備齊全,為了培訓更多學以致用的專業人才,讓師生們有目標的以苗栗農產品為主題,後續將持續推出中、西餐食與烘焙產品,用創意美食大力推銷苗栗,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苗栗,認識育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