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技大学 高等教育深耕计画


2020电脑鼠暨智慧机器人竞赛  物联网学程饶峻荣同学夺下大奖

  • 2020-09-18
  • 教资中心

 2020第16届「电脑鼠暨智慧轮型机器人国内及国际竞赛」成绩揭晓,育达科技大学物联网工程与应用学士学位学程新生饶峻荣同学,参加「2020第十六届电脑鼠暨智慧轮型机器人国内及国际竞赛」荣获竞速自走车大专组第三名,展现师生团队在智慧机器人设计与研发领域的雄厚实力。

This is an image
物联网学程新生饶峻荣同学(图左)荣获竞速自走车大专组第三名与指导老师庄汉声(图中)合照
       由教育部主办、龙华科大承办的「2020第十六届电脑鼠暨智慧轮型机器人国内及国际竞赛」,共有34所学校、134队支队伍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计480人次参与,竞争激烈。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赛事无法举行国际赛,主办单位仍邀请在过去国际赛表现优异的选手担任裁判,现场进行观摩交流与经验分享。
This is an image
物联网学程新生饶峻荣同学(图左2)参加「2020第十六届电脑鼠暨智慧轮型机器人竞赛」比赛情形
       育达科大由物联网工程与应用学士学位学程叶律佐主任及庄汉声老师共同指导新生饶峻荣同学参加本届竞赛,荣获「竞速自走车」大专组第三名佳绩。本项竞赛是国内体现技职体系精神「务实致用」的重要赛事,参赛选手除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能,并且实际制作智慧轮型机器人,可将学用紧密结合,透过竞赛激发创意与热情,进而精益求精。最后期望借由此次参加全国性竞赛的优秀表现,激发学生精进实作技能与国际化之氛围与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