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技大学 高等教育深耕计画


育达科大与苗栗县府推动社区辅导  社区育成中心揭牌

  • 2020-09-18
  • 教资中心
为因应苗栗县人口高龄化及少子化之影响,推动社区照顾与互助,成为苗栗县在政策推广上之发展趋势。苗栗县政府主办、育达科技大学承办之「苗栗县福栗社区化育成中心」,自109年1月起设立,主要目的为辅导苗栗县境内280个社区发展协会,7月11日于育达科技大学,由徐耀昌县长、社会处杨文志处长、育达科技大学王育文董事长、黄荣鹏校长等贵宾领衔揭牌,并邀请108年度苗栗县的小旗舰团队,进行小旗舰计画之动态、静态成果展。
This is an image
活动由育达科大竞技啦啦队表演揭开序幕
      活动由育达科大竞技啦啦队表演揭开序幕,施展出高难度的翻腾与抛投等技巧,呈现育达科大迎宾的活力与热情,让现场与会来宾的眼睛为之一亮,掌声不绝于耳。接着重头戏为三个小旗舰团队的动态成果展现,铜锣乡领航社区竹森社区,带领中平社区、兴隆社区;竹南镇领航社区塭内社区,带领海口社区、崎顶社区;后龙镇领航社区溪州社区,带领水尾社区、丰富社区。三个小旗舰团队,分别准备精彩的表演,让现场气氛达到沸腾。更由徐耀昌县长,大方加码30万,给后龙镇溪洲、水尾、丰富、海埔、南港、埔顶等社区,所组成的苗栗县第一个大旗舰团队,勉励发挥社区精神,加强社区社会福利推动工作。
This is an image
由徐耀昌县长(图右6)、社会处杨文志处长(图右4)、育达科技大学王育文董事长(图左6)、黄荣鹏校长(图左5)等贵宾领衔揭牌 
      育达科大承办的「苗栗县福栗社区化育成中心」揭牌仪式,由徐耀昌县长、社会处杨文志处长、温宜静议员、育达科技大学王育文董事长及黄荣鹏校长等贵宾领衔,并邀请后龙镇溪洲社区理事长何锦麟、竹南镇塭内社区理事长廖雪美、铜锣乡竹森社区理事长刘永鸿等多位贵宾共同参与,现场气氛隆重而庄严,共同推动苗栗县社区工作往前迈进一大步。
This is an image
后龙镇领航社区的动态表演
      徐耀昌县长表示,幸福苗栗是其任内的重要愿景,透过社区育成中心的建立,将更能以「自主、活力、幸福、永续」的方向,推动福利社区化工作,协助执行社区人力培养、社区发展协会实务分级培力辅导等工作,让社区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加强由社区内自行推动之社会福利工作,让孩子在社区幸福成长、长者在社区健康老化。
This is an image
旗舰社区静态成果展现
       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表示,本校健康照顾社会工作系承办苗栗县政府首创之「苗栗县福栗社区化育成中心」,透过理论与实务之结合,提升社区发展协会运作能力。透过由学校承办此计画,强化大学与社区之相互连结,增加社区与育成中心之熟悉度,并期能达成苗栗县政府「苗栗社区一家亲、社区发展齐心力」之政策愿景,实践大学社会责任,将能达成产官学三方相辅相成之目的。
This is an image
社工系郑斐升老师(图中)率团队简报「苗栗县福栗社区化育成中心」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