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技大學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2020電腦鼠暨智慧機器人競賽  物聯網學程饒峻榮同學奪下大獎

  • 2020-09-18
  • 教資中心

 2020第16屆「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成績揭曉,育達科技大學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新生饒峻榮同學,參加「2020第十六屆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榮獲競速自走車大專組第三名,展現師生團隊在智慧機器人設計與研發領域的雄厚實力。

This is an image
物聯網學程新生饒峻榮同學(圖左)榮獲競速自走車大專組第三名與指導老師莊漢聲(圖中)合照
       由教育部主辦、龍華科大承辦的「2020第十六屆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共有34所學校、134隊支隊伍參賽,選手與指導老師計480人次參與,競爭激烈。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賽事無法舉行國際賽,主辦單位仍邀請在過去國際賽表現優異的選手擔任裁判,現場進行觀摩交流與經驗分享。
This is an image
物聯網學程新生饒峻榮同學(圖左2)參加「2020第十六屆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競賽」比賽情形
       育達科大由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葉律佐主任及莊漢聲老師共同指導新生饒峻榮同學參加本屆競賽,榮獲「競速自走車」大專組第三名佳績。本項競賽是國內體現技職體系精神「務實致用」的重要賽事,參賽選手除了運用所學的專業知能,並且實際製作智慧輪型機器人,可將學用緊密結合,透過競賽激發創意與熱情,進而精益求精。最後期望藉由此次參加全國性競賽的優秀表現,激發學生精進實作技能與國際化之氛圍與視野。